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两地组织召开第四季度“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安徽池州、铜陵两地相继组织召开第四季度“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研究谋划下步“扫黄打非”工作。

2021年11月11日,池州市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暨执法联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照年度考评细则,认真总结2021年以来“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案件查办、市场监管、基层站点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扫黄打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压紧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二是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与各级综治平台、精神文明创建平台、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城乡社区治理平台特别是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打牢基础、补齐短板,切实巩固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三是不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将查办大案要案作为“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抓手,持续提升查办大案要案的能力,对涉黄涉非行为及有害信息坚决打、坚持打、狠狠打,露头就打,绝不留情。

2021年11月12日,铜陵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会暨第四季度工作调度会在枞阳县新华社区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公安、文旅、县(区)宣传部及“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参会。现场会为期一天,采用“现场+会场”的形式,参会人员集中参观铜官区鹞山社区、义安区融媒体中心、郊区大通镇、枞阳县新华社区等“扫黄打非”工作站,全面、深入、直观了解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现状。会上,县(区)委宣传部及相关成员单位汇报交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进一步强调“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化标准化及示范点建设要求,并对做好年度考核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站点是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抓手和平台。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建设,必须要提高站位,压实各级党组的主体责任;要抬升标杆,坚持以点带面,做到省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各县(区)全覆盖,发挥示范作用;要加强管理,监管并重、创管并重,各级责任部门要加强指导培训和业务督促。会议强调,要确保全年“扫黄打非”工作有序推进,持续做好第四季度“扫黄打非”重点工作,必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把握敏感时间节点做好风险防控;必须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做好案件查办等工作;必须强化联防联控联治,确保形成队伍健全、经费到位、检查常态的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