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河北:保定市召开案件分析会
加大案件侦办力度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11月11日,为加快“扫黄打非”案件进展,高标准完成全年任务,保定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成员单位,到涿州市召开了案件调度会。

涿州市紧邻北京,印刷企业、仓储企业多,案件发生率高,“扫黄打非”工作任务重。2021年以来,涿州市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对发现的线索一查到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今年刑事立案3起。调度会上,保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详细了解了各个案件进展情况,对案件中的疑难问题和涿州市公安局、检察院及办案同志认真查找相关法律法规,参考以往判例,进行了反复讨论,确保适用法律法规准确。最后,要求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加强对案件的协调调度,组织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高效工作,按时结案。

2021年以来,保定市注重加强与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的联系,进一步健全工作衔接机制、重大案情会商制度等机制,完善案件移送标准和移送程序,确保“扫黄打非”案件顺利移送。保定还与北京反盗版联盟建立了直通车机制,在案件线索、调查取证、配合执法等方面加强了沟通协作,同时成立了知识产权司法调度办公室,定期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