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广东:广州市举办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业务骨干培训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10月20日至22日,广州市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业务骨干培训在从化顺利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州市“扫黄打非”战线业务骨干队伍能力素质、拓宽知识面、提升业务水平。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市文广旅、市教育、广州海关以及有关成员单位、各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各区部分镇街80余名骨干参加,邀请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等多名专家授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

此次培训,广州市“扫黄打非”办从提升业务骨干队伍素质和能力出发,精心设置课程。邀请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解读“扫黄打非”政策,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工作人员讲解“扫黄打非”案件查办与备案工作建议,市公安局越秀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中队长介绍“扫黄打非”执法办案经验,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讲解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国家战略,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讲解抓好网络信息内容安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培训课堂上,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培训效果良好。期间,还组织大家赴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参观学习。

有关领导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点”,坚决守好党的意识形态阵地,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围绕中心,担当亮剑,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二要担当文化“清道夫”,守正创新促进社会繁荣稳定,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扫黄打非”性质定位和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把我市“扫黄打非”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三要统筹抓好“进基层”,牢固树立全国示范标杆形象,坚持示范引领,打造区域特色,坚决落实《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齐抓共管“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特别是示范点建设。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实战性强,既讲理论,也教方法。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扫黄打非”是党在意识形态领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了“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充分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并表示要加强学习交流,增强斗争本领,完成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文化环境,切实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会上,省市领导为获得全国、省、市表彰的先进单位、个人和基层示范点颁发牌匾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