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北京:服务保障冬奥 石景山区知识产权保护先行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11月24日,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品牌保护处共同召开视频会议,就加强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打击违法侵权行为进行研讨。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品牌保护处介绍了冬奥会的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及问题,区文旅局、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就冬奥会知识产权许可途径以及保护诉求进行交流。

与会单位一致认为,奥运知识产权保护意义重大,在奥运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需加强合作,对下一步的协作保护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完善案件移送机制。及时开展联合执法、联合惩戒、业务交流、信息共享等协作行动,建立重大案件线索移送、协助调查、协助送达等工作渠道。二是明确保护重点。围绕“服务冬奥、借势冬奥、参与冬奥”主线,加强体育赛事转播权的保护,以冬奥组委机关驻地及场馆周边为重点,做好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标志、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三是开展专项整治。收集汇总侵权线索,以点带面,严厉处置大案要案,集中力量精准打击违法侵权行为,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