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西藏:山南市召开“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汇报会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山南市召开“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汇报会,听取近期开展全市“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整体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并讲话。市“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和参加联合专项行动组人员参加会议。

山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代表联合专项行动组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此次全市“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并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扫黄打非”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结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山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二要加强协调联动。按照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联防联动机制要求,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综合、指导、协调、督办的工作职能,要坚持“六个”结合,及时解决文化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要工作落到实处。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深入山南考察调研时提出“山南要走在全区前列”的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力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确保“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坚决守好阵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统筹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面深入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据统计,此次联合专项行动共检查10个县(区)、13个基层站点、21家农家(寺庙)书屋、58家各类文化经营场所,现场整改5家,限期整改2家,有效维护了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文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