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吉林:召开省“扫黄打非”工作联络员会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11月2日,吉林省召开省“扫黄打非”工作联络员会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风险挑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栾国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处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海关等成员单位联络员18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扎实开展“新风”“净网”等集中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聚焦“扫黄打非”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集中行动持续深化,加强市场清查和行业治理,抓牢入境、寄递、网络、印刷、市场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着力强化案件查办工作,保持对各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有力维护文化市场正规秩序。要着力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机制效能,在健全工作体系上形成合力,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举措,在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中形成“扫黄打非”联管联治的联动效应;在净化网络空间上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制度,努力形成依法监管、网站自净、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网络治理格局;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与相关平台有效结合融入,形成分级负责、上下贯通、工作顺畅、反应灵敏的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