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两地举办“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部署,提升“扫黄打非”工作业务水平,近日,安徽马鞍山、宣城两地相继举办“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

2021年10月28日至29日,马鞍山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承办2021年第二期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各县区文旅体局及市文化执法支队共3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邀请了两名国家师资库专家对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实务和文化市场案卷制作规范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培训班分组开展案卷评查活动,执法人员结合专家授课的内容,对全市7份行政处罚案卷进行逐一点评,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此次培训,学习到了其他地市执法人员的办案经验,掌握了更多新形势新业态下开展执法业务的工作方法和技能,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执法队员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增强案卷制作质量意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文化执法工作奠定基础。

2021年11月4日至5日,宣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举办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参训学员共45人,包括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部长及“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执法大队、“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负责人,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作开班动员。此次培训是宣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职责转到党委宣传部门后举办的首次培训班,培训课程选择坚持问题导向,从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合肥、黄山等兄弟地市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授课内容包括“扫黄打非”工作概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版权案件办理实例等。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帮助理清了下一步抓好“扫黄打非”工作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