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内蒙古:乌海市举办寄递行业 “扫黄打非”工作培训班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夯实乌海市寄递行业“扫黄打非”工作责任,提高一线寄递人员工作能力,近日,乌海市市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邮政管理局,组织举办寄递行业“扫黄打非”工作培训班。全市寄递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分支机构和末端网点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紧密结合乌海市寄递行业“扫黄打非”工作实际,制作了针对性的详细课件,从什么是“扫黄打非”、怎么鉴别“黄”和“非”、寄递环节如何“扫黄打非”,以及案例解读、举报奖励制度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与解读,提升了寄递行业工作人员对非法出版物识别和处置能力。

培训要求全市寄递业一是要严把收寄关,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二是要压实责任,层层传达相关工作要求,将压力传导至一线从业人员;三是要加强培训,认真组织传达“画像法”,做好相应登记记录台账;四是要制度上墙,各营业网点要张贴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目录及“扫黄打非”宣传海报,营造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工作良好氛围;五是要积极配合,提高警惕性和查堵能力,一旦发现可疑线索及时向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