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黄山市、马鞍山市两地举办“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提高“扫黄打非”队伍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有力维护健康平稳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安徽黄山市、马鞍山市两地相继举办“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

11月2日至3日,黄山市举办“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市两级专家以及宣城市文化市场执法人员授课。培训结合今年工作重点,围绕如何做好新阶段“扫黄打非”工作、日常市场检查方法、网上网下案事件查办、《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网络空间内容管理治理、基层站点经验交流等多个方面,分析研判“扫黄打非”新形势新任务,强化“扫黄打非”队伍业务能力,努力提升专项行动及案件查办工作效率。培训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立足本职工作,认清新形势下“扫黄打非”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事关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事关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扫黄打非”战线同志要以更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面对新局面新任务,要聚焦网络“扫黄打非”阵地建设和案件查处的新技术新问题,守正创新,以新方法新面貌提升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水平,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更好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11月4日,马鞍山市当涂县举办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培训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全县各乡镇宣传委员、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培训。宜峰部长在开班式上明确了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阐述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要把“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履职尽责、守好阵地,维护文化安全、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作专题辅导。培训围绕“扫黄打非”工作基本常识、“扫黄打非”进基层、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规范等重点工作内容进行授课;同时,分析当前“扫黄打非”工作形势任务,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