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开展文化市场、 “扫黄打非”岗位练兵活动和业务培训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扫黄打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近日,锡林郭勒盟举办全盟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岗位练兵活动和业务培训,各旗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工作人员、各旗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执法人员参加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

岗位练兵活动经笔试答题和案卷纠错环节,共有6支参赛队进入决赛,最终西乌珠穆沁旗、正蓝旗、多伦县参赛队分获第一至第三名。镶黄旗、正镶白旗、太仆寺旗参赛队获优秀奖。10名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获颁“2021年全盟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岗位练兵”标兵。

此次业务培训,邀请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作题为《新时代的“扫黄打非”》的专题报告,从“扫黄打非”工作概述、严密应对不法传播渗透、深刻把握意识形态的复杂形势、努力掌握查办案件的基本流程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盟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科负责人就“扫黄打非”日常工作和“扫黄打非”信息管理系统运用与参训学员进行交流。盟“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以这次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为契机,以更大的力度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文化市场监管、加快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与相关平台结合融入,切实维护全盟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