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督促指导在京网络企业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约见百度、快手、字节跳动、爱奇艺、优酷、掌阅、映客、花椒、知乎、京东、当当等十余家首都互联网头部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网络内容安全监管、推进网络“扫黄打非”工作站建设、加强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沟通情况并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内容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完善内容安全审查机制制度建设,发挥好互联网大公司在维护首都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文化安全、营造积极健康网络生态方面的示范作用。
二是严格按照中央和北京市的有关要求,积极主动开展自检自查和突出问题的全面整改,带头营造天清气朗的文娱领域风气。
三是巩固深化“扫黄打非·净网”集中行动成果,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和编审力量配备,全力清查各类网络有害信息,坚决打击网络“黑灰产”和违法违规利益链。
四是切实发挥好网络“扫黄打非”工作站职能,建立完善“扫黄打非”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严把内容生产、传播分发关,加强精品生产和价值引导,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