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云南:保山市召开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2021-11-05   浏览次数: 次    [ ]


10月27日,保山市召开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交办的案件线索查办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市近期“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任务。各县(市、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园区管委会、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别围绕辖区和行业“扫黄打非”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扫黄打非”战线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主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开展网上清理与网下打击,全面加强涉党史领域历史虚无主义重点“风险点”排查整治,切实推动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与相关平台有效结合融入,加强案事件查办,深入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扫黄打非”工作是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刻认清新形势新要求,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巡查检查,定期不定期开展出版物清理整治,切实维护全市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会议围绕“扫黄打非”形势任务、“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各县(市、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园区管委会、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