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河北:进一步规范“扫黄打非”文化执法工作流程
2021-11-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了充分发挥文化执法在“扫黄打非”工作的主力军作用,全面提升“扫黄打非”文化执法水平,根据中央、河北省委关于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制定印发了《河北省“扫黄打非”文化执法工作机制》。

工作机制明确了文化执法在“扫黄打非”工作中重要作用,指出了文化执法承担的“五项主要任务”,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开展文化执法、组织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处置重大案(事)件、统筹协调执法实践中的重大问题等。制定了线索(案件)转办制度、案件督办督导制度、执法信息报送制度、执法工作例会制度、应急事件处置制度、执法人员培训制定等“六项工作制度”。

工作机制要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加强对重点案件的指导、协调、督办,加强对“扫黄打非”文化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相关机制有效运行。同时要求各级文化执法部门加强与网信、教育、公安、邮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扫黄打非”工作合力。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要组织开展对“扫黄打非”文化执法工作的检查考核,将案件查办成果作为“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评先推荐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