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多地开展“扫黄打非”四互活动
2021-11-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扫黄打非”工作相关部署,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区域联防协作向纵深发展,近日,安徽省多地“扫黄打非”办公室相继开展“四互”活动。

10月26日至27日,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公安局、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业务骨干,赴铜陵市开展“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强化工作交流协作,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活动中,亳州市检查组对铜陵市出版物市场、互联网经营单位、印刷复制企业、寄递物流企业、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单位等重要场所进行了暗访,重点检查书店是否销售黄暴毒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出版物、文具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印刷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承印管理五项制度、邮政快递公司是否严格落实有关安全管理制度。检查结束后,两市召开了“扫黄打非”工作座谈会。会上,亳州市检查组向铜陵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两市就围绕暗访发现问题共同分析原因,探讨下一步工作重点。两市还互相介绍了各自在案件查办、示范点创建、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典型经验等。

10月27日,蚌埠市五河县会同淮上区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互查行动,派出检查组深入两地出版物和文化市场开展明察暗访。五河县“扫黄打非”检查组来到淮上区中恒蚌埠义乌国际商贸城,抽查了部分文具店、玩具店、文创产品店等,并深入学校周边网吧和电玩城,详细查验进出货单据,重点检查经营证件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销售侵权盗版、非法印刷以及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经营业主进行宣传警示教育,提高经营业主依法依规经营的意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出版物。互查后,五河县、淮上区“扫黄打非”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表示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继续深化区域联防协作,筑牢“扫黄打非”跨域防线,严防非法出版物在市场上流通,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11月2日上午,为学习阜阳市阜南县“扫黄打非”示范点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扫黄打非”进景区工作开展,阜阳市颍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带领八里河镇党委委员、八里河旅游区工作人员等一行4人前往阜南县参观学习。在阜南县委宣传部会议室,两县举行了工作交流会。阜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详细介绍了阜南县近年来“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工作思路、工作机制等情况,并介绍了当前正在开展的“护苗2021”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的创新做法。阜南县“扫黄打非”相关同志为颍上县下一步开展“扫黄打非”进景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在阜南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同志一行先后来到该县省级“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示范学校---第九小学、2020年度全县“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白果社区实地观摩,并参观了新建成的创建“扫黄打非”宣传主题公园---富陂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