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宿州、铜陵两地举办“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1-11-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队伍工作水平和业务素养,近日,安徽宿州、铜陵两地陆续举办“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会。

10月28日,宿州市、江苏省徐州市“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在宿州市丰大国际酒店召开。宿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市管各园区、各县(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徐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部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安徽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徐州市委宣传部及安徽省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会上,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总结了2021年宿州市“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授课专家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案件查办、进基层以及网络表演市场综合执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10月28日,铜陵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举办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市、县(区)宣传部、“扫黄打非”办公室、“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省、铜陵市“扫黄打非”工作战线专家领导授课,内容涉及“扫黄打非”形势任务、案件查办、市场监管、基层工作等,培训内容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实践性。培训要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提升能力,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扫黄打非”工作是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手段,是一项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深入推动“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坚持把打击非法有害信息和出版物作为首要任务,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热点难点问题,扫除文化垃圾,净化网络生态,提升治理能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紧盯当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偏差,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加强工作联动,压实工作作风,推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