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安庆、亳州两地分别召开“扫黄打非”案件调度会
2021-10-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水平,近日,安徽安庆、亳州两地分别召开“扫黄打非”案件调度会。

9月1日,安庆市召开“扫黄打非”重大案件调度会,以推进“扫黄打非”重大案件的深入查办。安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会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旅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部门涉及安庆市的全国、全省挂牌督办案件办理的最新进展情况及其他重大案件的有关情况,对下一步案件查办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各单位对重大案件要一查到底,力争办成一批大案铁案,坚决铲除非法出版传播活动滋生土壤,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治理成效。

9月7日,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扫黄打非”重点案件查办调度会,分析研讨案件查办工作存在问题,加快推进案件查办工作。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重点案件查办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院、市司法局、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对案件查办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从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认识“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加强沟通交流,通力协作配合,做好行政与刑事衔接工作。要建立督办指导、会商协调、信息共享、定期通报等制度,完善案件查办常态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