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西藏:日喀则市召开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协调会
2021-10-08   浏览次数: 次    [ ]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为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2021年8月13日,日喀则市召开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协调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当前西藏自治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精神以及日喀则市2021年“扫黄打非”第一次联合暗访检查情况通报,各成员单位通报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个别单位存在对“扫黄打非”工作重视度不够、综合协调能力不强、案件查办力度不足等问题,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逐项提出了解决方法和工作建议,形成了改进工作的具体对策。要求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发挥好综合协调能力,整合力量,发挥好成员单位工作职能,形成工作合力,有序高效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一是加强对快递物流企业存在监管,杜绝监管缺失情况。二是加强对打字复印企业监管,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打字复印实名登记制度,严控超范围经营现象。三是文化部门要推动全市范围内歌舞娱乐场所点歌系统统一化、规范化、正版化工作,加强对生产企业的资质审查,建立点歌系统“市场准入”和“黑名单”制度,加强对娱乐场所的监管。四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要积极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加强各行业领域人员的教育培训,各成员单位要从行业监管的角度,根据日常管理职责,广泛开展市场主体经营人员法律法规培训,讲清楚各类法律法规政策,使各经营主体了解哪些是违法违规行为,增强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的法律法规意识,提高守法经营、安全经营的自觉性,教育引导各经营主体及广大群众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强化“扫黄打非”工作人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业务培训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扫黄打非”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扫黄打非”工作是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重要抓手。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扫黄打非”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2021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和职责任务,强化“扫黄打非”的协同配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