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芜湖、滁州相继召开“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
2021-09-2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总结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近日,安徽芜湖、滁州相继召开“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

2021年8月17日,芜湖市召开“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局等单位和部分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第一、二季度“扫黄打非”案件查办总体情况,对推进第三、四季度案件查办工作作进一步强调和部署。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整体同比成效显著,案件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行动有力。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牢把案件查办“牛鼻子”,毫不放松继续做好第三、四季度案件挂牌工作;二是要强化监管,尤其要针对市场监管薄弱环节的开展检查,着力增强网络监管力量;三是要统筹联动,深化案件协调机制运行,理顺各级责权关系,推动行政与刑事衔接,形成全覆盖、全链条打击;四是要加强线索摸排,提高成案率,做到惩防并重、打管并举,坚决清理各种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保持“扫黄打非”强大震慑力,切实保安全保稳定、扬正气树新风。会上,与会各单位就重点案件和线索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盗版侵权案件、网络领域监管、案件挂牌督办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021年8月17日,滁州市召开全国和省挂牌督办“策驰影院网涉嫌侵犯著作权案”推进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市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案件查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学习了全国和省六部委对案件进行联合挂牌督办的通知,通报了《关于成立滁州“策驰影院网”涉嫌侵犯著作权案件查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会议指出,全市“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有力有效,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案件的质量和数量明显提升。针对“策驰影院网涉嫌侵犯著作权案”查办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全国和省挂牌文件要求,切实肩负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责任。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侵犯著作权罪定罪处罚,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查办任务,不断扩大打击震慑影响力。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公安机关、检察院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做好衔接配合,保障案件在各阶段顺利移交。会上,各部门分别就案件查办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分析,为下一步案件查办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