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广东:湛江市举办“扫黄打非”业务培训
2021-09-1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湛江市“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于9月8日至9日举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广旅体局和各县(市)区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主要围绕“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行政处罚法》、《著作权法》等进行授课学习。岭南师范学院法学系副主任、法学博士孟庆吉教授从行政处罚的概念、种类、时效、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比解析了《行政处罚法》修订前后的内容,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行政处罚法》的修订内容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实施运用,并与一线执法人员进行了问题交流。湛江市文广旅体局政策法规科黄开福结合工作中著作权行政执法案例,讲解修订后《著作权法》在行政执法中的实际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