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合肥市召开三季度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
2021-09-1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落实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进“扫黄打非”工作,2021年8月4日,合肥市召开三季度“扫黄打非”工作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开发区工委办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2021年以来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布置了三季度“扫黄打非”重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扫黄打非”是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各单位一定要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极端重要的这个定位来认识“扫黄打非”工作,对“扫黄打非”工作要极端重视、极端负责,工作中要极端细致,要确保万无一失。

二、认清复杂形势

从年份上来看,2021年是大庆之年、开局之年;从地域上来看,合肥承东启西、连南接北,人流物流信息流汇集;从技术手段、产业链条来看,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传播更快更广、隐蔽性更强,合肥的产业链条很长,从出版印刷发行到邮政物流出入境,环节多,全链条监管难度增大;从自身现状来看,各种经营类型都有,数量很多、体量很大。面对复杂形势,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准确的把握,才能在工作中增强针对性。

三、突出工作重点

一是突出重点对象。要突出保护未成年人的导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持续扫除文化垃圾,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要采取日常检查和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及其周边及其周边、出版物批发零售市场等重点领域进行全天候监管。

三是突出关键环节。部门联合、上下联动,聚焦互联网主战场,持续强化对印刷、市场、寄递、出入境等关键环节的管控,坚决截断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传播链条。

四、守土负责尽责

“扫黄打非”工作责任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履行“扫黄打非”工作责任,保持一以贯之的认识、一抓到底的作风,持之以恒地抓好“扫黄打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