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芜湖、亳州两市举办2021年“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
2021-08-3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近日,安徽芜湖、亳州两市先后举办了2021年“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

7月21日,芜湖市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南陵开班,来自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局、文化行政管理部门以及部分成员单位40余人参加。南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作动员讲话。培训班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和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有关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明确学习任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同时,明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围绕特色亮点,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二是围绕打击威慑,做好案件查办工作;三是围绕重点任务,抓好相关专项行动;四是围绕育新人任务,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既有相关政策解读,又有示范点创建、案件查办等方面经验介绍,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面提升芜湖市“扫黄打非”战线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推动芜湖市“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促进作用。

7月23日,亳州市利辛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利辛县委党校举办了2021年利辛县“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全县各乡镇“扫黄打非”工作站负责人、宣传系统分管负责人和新闻媒体记者,共63人参加。此次培训,邀请了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是:如何做好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主要内容、“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标准化建设、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和任务、以及非法出版物鉴别、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等,并围绕“扫黄打非”工作中常见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和剖析,培训期间,学员们就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