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河北:定州市召开“扫黄打非”业务培训会
2021-08-31   浏览次数: 次    [ ]


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各乡镇(街道)“扫黄打非”工作人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提升“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成效,确保基层“扫黄打非”机构有效运转,2021年7月28日,定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市“扫黄打非”部分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宣传委员、执法队队长及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员就网络侵权举报相关工作、“扫黄打非”文化执法有关工作进行培训,并观看了河南省《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机融合》经验做法培训教程。

会议进一步强调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进一步提高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提升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把握执法标准和界限,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建立明察暗访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文化市场的监管。

会议还从深化专项行动,着力查办案件,确保文化市场稳定安全;持续巩固定州“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成果;强化主动办案积极性、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把握宣传尺度,加大宣传力度等四个方面就做好下半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