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重庆:巴南区召开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现场会暨专题培训会议
2021-08-27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7月20日,巴南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在界石镇举办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现场会暨专题培训会议。重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全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辖区各镇街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培训。

现场会以巴南区“扫黄打非”工作汇报演出的形式呈现,巴南区精心组织创作的6个“扫黄打非”专题文艺节目逐一登台亮相,节目涵盖小品、舞蹈、歌曲多个门类,内容丰富多彩,演出形式接地气,受到参会人员欢迎。

专题培训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2021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为主题,对2021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对做好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清醒认识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切实担负起“扫黄打非”工作的职责使命,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强化斗争精神,抓住关键环节,依法依规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整合社会各界相关力量,营造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要扭住案件查办“牛鼻子”,整合网信、公安、教委、市场监管、文化执法、城市管理等部门力量,常态化加强网上网下执法监管,坚决打击各种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要抓好基层工作“生命线”,充分发挥基层“扫黄打非”在宣传引导、市场监管、案件举报等方面的作用,切实巩固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持续抓好“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积极争创全国、全市“扫黄打非”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