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海南:举办“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
2021-08-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三十四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扫黄打非”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全面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成效和水平,2021年7月28日至30日,海南省举办了“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

海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史盛东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动员会。他在动员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宣传部对大家前来参加这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培训班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分析了当前海南省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要求各市县切实站在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斗争精神,知难而进,全力以赴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按照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安排,突出重点、把牢关键,紧盯首要任务,推动打击政治性有害出版传播活动取得新进展;筑牢“民心工程”,推动涉“黄”涉“非”突出问题整治取得新突破;聚焦主战场,推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协作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为保障全省意识形态安全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培训班紧紧围绕“扫黄打非”工作概述、网上网下监管、非法出版物鉴别、案件查办、基层站点、“护苗”工作站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等诸多内容,邀请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人员 、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人员、原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给大家授课。

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全省19个市县(8个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扫黄打非”工作相关负责同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共计108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