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多地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2021-08-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总结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近日,安徽省多地相继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7月23日,安庆市召开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会议,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23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上,各成员单位汇报了上半年“扫黄打非”职责落实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部署推进了安庆市2021年“扫黄打非”集中行动自查、互查和督导检查工作。会议上研究讨论了《安庆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规定及2021年度考评方案》。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各成员单位专项行动落实、案件查办、市场检查、信息报送等情况。会议强调,下半年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对照工作职责规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扫黄打非”工作有机融入到单位日常工作中去,以有效落实各项具体任务。要将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作连续性,坚决防止有分工不负责、有责任不到位的情况出现。

7月23日,阜阳市委宣传部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常委、宣传部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专题汇报了“扫黄打非”工作。2021年来以来,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集中开展“新风2021”等集中行动,深入开展“清源”“固边”“护苗”“秋风”“净网”五大专项行动,着力守正创新,坚决打击各类非法出版活动,扫除各类文化垃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文化环境。会议强调,要始终聚焦主业主责,持续巩固“扫黄打非”良好态势。一要做到三个结合:把“扫黄打非”和融媒体建设结合起来,把基层示范点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结合起来,把突击检查和日常监管结合起来。二要紧扣四个加强:加强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联防协作,联手共促区域文化市场清朗安全;加强案件侦破,打治并举打好“扫黄打非”主动仗;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信息报送和宣传推介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查处打击。努力实现保护未成年人氛围更加浓厚、网络空间持续清朗、文化市场健康稳定有序、新闻出版传播秩序不断改善。

7月23日,六安市霍邱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和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强调,“扫黄打非”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抓手,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不懈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和基层站点建设,持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文化环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厉打击涉黄涉非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净化网络生态,坚决扫除文化垃圾。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综合整治。要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场所、领域监管治理,不断加强案件办理和宣传引导,筑牢文化安全屏障。三要创新工作思路,推进站点建设。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推广“扫黄打非”融入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好做法,将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要把“扫黄打非”工作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疫情常态化防控等结合起来,拓展领域、丰富手段,推动全县“扫黄打非”工作迈上新台阶。会后,举行了六安市霍邱县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点揭牌仪式,与会人员参观了城关镇东坛社区“扫黄打非”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