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安徽:多地相继召开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
2021-08-20   浏览次数: 次    [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近日,安徽省合肥、池州、芜湖三地相继召开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

2021年6月30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在庐阳区政务中心召开。庐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合肥市庐阳区“扫黄打非”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布置了2021年庐阳区“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还就庐阳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设置以及领导小组成员调整相关情况作了说明。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庐阳区“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为庆祝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要提高思想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落实工作责任、增强底线思维,持续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导”“堵”“融”三个字上下功夫,重正面引领营造氛围、重打击非法净化环境、重统筹结合一体推进,聚力保安全、保稳定,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权益;要坚持共建共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牵头抓总、多方协作的工作格局,形成机制创新、考核推动的良好机制,锻造敢于斗争、本领过硬的工作队伍,不断开创庐阳区“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

2021年7月2日上午,芜湖市“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议在弋江区澛港街道文化站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详细部署了下半年重要工作,并就“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等进行了重点推进。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领导、“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工作人员和部分创建示范点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参会人员一行首先现场观摩了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弋江区澛港街道,观看了该街道“扫黄打非”工作宣传片,澛港街道负责人就示范点创建工作作了详细经验分享。会上,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全面工作推进和重点任务落实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同时表示下半年全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紧扣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深化“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2021年7月5日,池州市召开2021年度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暨执法联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2021年“扫黄打非”集中行动督导检查工作、深入清理整治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和出版物、实施“护苗·四位一体”工程、创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以及学习广东省做法借助融媒体中心壮大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力量等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强化,调度“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将日常监管与“双随机”抽查统筹结合,细化监管方式,强化对文化市场的执法检查和巡查力度。要紧盯网络主战场,切实提升治网用网水平,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不断释放“最大正能量”。要以查办案件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严查大案要案,依法依规坚决打、坚持打、狠狠打,主动拓展举报渠道,重视线索核查工作,注重从市场清查、网络监测、群众举报中梳理案件线索,对重大线索深挖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