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西藏:各地市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部署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
2021-08-20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西藏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和第34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九届自治区党委第169次常委会对“扫黄打非”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对“扫黄打非”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3月以来,西藏各地市相继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经验,结合实际部署本地市2021年工作任务,为全年工作的扎实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拉萨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亚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代利刚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全面开展基层“扫黄打非”执法力量整合工作,继续保持对反宣渗透的高压态势,坚决掌握网上“扫黄打非”工作主动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扫除文化垃圾,不断强化物流寄递渠道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出版物印刷发行企业监管责任,大力维护新闻领域秩序,积极推动重大案件查办工作,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山南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燕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紧紧围绕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工作主线,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要求全市“扫黄打非”战线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加强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严防严控严堵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林芝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敏锐性,持续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工作主线、明确重点任务,持续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组织领导,多方协调联动,持续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组织力和落实力。

昌都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珠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聚焦首要任务,推动查缴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聚焦群众关切,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涉黄涉非突出问题;要聚焦网络战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聚焦基层基础,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会议要求,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以坚定清醒的政治自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那曲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清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吴英杰书记、那曲市委书记敖刘全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落实,狠抓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强化基础保障,推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开创新局面。会议指出,全市“扫黄打非”战线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加强日常监管,突出重点,深挖细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持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为广大农牧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阿里地区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阿里地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索南才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常态管控,始终把打击“藏独”反宣渗透作为阿里地区“扫黄打非”工作重中之重;要聚焦“主战场”,切实加强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抓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要守好“主阵地”,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要建设“主力军”,建强“扫黄打非”干部队伍。会议指出,要尽快完善《阿里地区“扫黄打非”工作考评办法》,严格督查考核与责任追究。

目前,全区各地市正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着手推进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好2021年“扫黄打非”净化专项行动和“正道2021”“新风2021”集中行动。二是结合“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组织开展好“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三是始终把查办案件作为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查办“扫黄打非”大案要案,增加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督办案件的数量,提升案件查办质量。四是持续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工作部署,把“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内容;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农牧区、企业、街道社区、学校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案释法向基层群众宣传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不断夯实基层“扫黄打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