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重庆:破获一起制售、散发“涉黄”小卡片牟利案
2023-12-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对辖区散发“涉黄”小卡片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成功捣毁一个制售散发“涉黄”卡片并组织实施网络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62人,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2023年2月,重庆警方在侦办涉嫌发卡招嫖、敲诈勒索、组织未成年犯罪的犯罪团伙时,发现该团伙大量购入“涉黄”小卡片。经侦查,该制卡团伙位于江西某地,通过物流向全国各地卖淫团伙寄递“涉黄”小卡片,每日寄递数量达200余万张,非法牟利300余万元。

在查清犯罪事实后,近日,公安机关在重庆、江西两地同时开展集中收网行动,现场缴获“涉黄”小卡片360余箱(重4.68吨),查获印刷机、切割机、打包机等机械设备9台,捣毁江西非法印刷不良卡片窝点2处,查扣作案车辆8台,抓获嫌疑人62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等62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