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江西:新余市查处一起侵犯著作权案
2023-11-1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新余市通过深入核处一起电商平台店铺销售盗版图书的举报线索,成功查处了一起重大侵犯著作案,打掉了一个集印刷、批发、网络销售于一体的犯罪团伙。

2023年4月,新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接到群众线索举报,称某电商平台店铺“久易XX专营店”涉嫌销售盗版图书。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店铺进行调查,发现该店铺近一年图书销售额近48万元,非法经营数额较大,达到刑事立案标准。

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后,公安、文化执法两部门组成联合专案组对案件进一步循线深挖。通过对发货地、退货地、通话数据、物流信息、资金流水等信息的调查摸排,发现“久易XX专营店”敖某所销售的盗版图书均来自河北省涿州市的上线王某甲和郏某。经审讯,王某甲和郏某交待了其盗版图书的来源为王某乙。9月9日,专案组在涿州市城郊某乡镇成功查获了王某乙的印刷窝点和仓储地。现场查获《哈利波特》《龙族》《十宗罪》等待销售盗版图书205028册,码洋价为5085982.82元;各类图书印制模版近2吨。

经对涉案生产账单进行初步核查,王某乙自2020年从事盗版印刷以来,共印刷各类盗版书籍200万余册,涉案价值2500余万元。敖某、王某甲、郏某、王某乙等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