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北京:房山、丰台区查处两起“扫黄打非”案件
2023-11-17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年度“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安排,北京市各区针对教材教辅等出版物加大市场检查巡查,核查深挖线索,严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近期,查处2起“扫黄打非”案件。

经查,北京某图文设计有限公司涉嫌接受个人委托印刷了 6种宗教内容的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共计4986册,未验证管理部门的批准文件和准印证。房山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该公司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万元、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

经查,自2021年5月至2023 年4 月,北京某文化有限公司在不具备中小学教科书发行资质的情况下,从事中小学教科书的发行业务,销售了涉及中、小学学科教科书共计208 册,构成了非依照《出版管理条例》规定确定的单位从事中学小学教科书发行业务的违法行为。丰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对该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