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河南:洛阳市重拳打击涉黄“小卡片”违法犯罪活动
2023-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近期,洛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专项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接连端掉多个涉黄“小卡片”窝点,抓获多名发放卡片人员。

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在视频巡查中发现,2名男子在黄河路附近向停在路边的车辆倒车镜上粘贴小卡片,监控员随即指派巡特警大队进行盘查。民警迅速到场控制嫌疑人发现,2名男子向路边车上粘贴的是涉黄小卡片,在其身上搜出还未来得及发放粘贴的小卡片800余张。目前,1名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1名男子处以罚款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洛北派出所民警在上阳花园小区巡逻时发现住户门把手、车辆等处张贴有招嫖小卡片,便迅速调取周边监控,在情指行合成中心配合下锁定嫌疑人谢某、陈某身份。通过分析研判,民警发现2人乘坐地铁前往涧西,迅速在出站口布控,成功将2人抓获。经查,6月以来,陈某、谢某与他人约定报酬后领取招嫖小卡片,在各小区张贴小卡片共2000余张。审讯中,陈某、谢某对自己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人被依法行政拘留,并没收非法所得,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情指行合成作战中心工作发现,牡丹桥下停车场内有人正往停放车辆上张贴招嫖小卡片,立即指令巡特警大队到场处置。民警迅速出警,当场将正张贴招嫖小卡片的赵某抓获。经查,赵某在网上认识一男子,该男子许诺发放小卡片即可获得报酬。2日,赵某在牡丹桥及周边张贴小卡片数百张。目前,赵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伊川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情指行中心的研判支撑下,经过多日追踪、排查线索,掌握一涉黄小卡片团伙窝点。治安大队民警在一民房内锁定1名粘贴“涉黄小卡片”违法行为人,立即将其控制。该违法行为人对自己粘贴涉黄小卡片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供出同伙人员1名。民警迅速赶到其同伙居住地,将其一举抓获。经询问,2名违法行为人又供出其上线,治安大队联合吕店派出所迅速出击将上线抓获。目前,3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