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北京:查处一批网络涉黄涉非案件
2023-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营造清朗的首都网络文化环境,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组织各成员单位深入开展“净网2023”“秋风2023”专项行动,快速核查线索问题,及时清理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严厉打击涉黄涉非违法活动,近期,对查实的一批涉黄涉非案件作出处罚。

案件1:经查,北京某公司从网络非法窃取聚合经典影片,在未取得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通过其经营的小程序中的“老电影”频道,登载提供36部影片供用户点击观看,并采取强制观看广告等方式进行非法牟利,其行为构成了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作品的违法行为。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对该小程序经营公司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932.14元、罚款人民币5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2:经查,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至2023年6月期间,通过运营的网站向公众传播了含有宣扬淫秽内容的5篇文章和21张图片。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依据《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3:经查,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2月至2023年5月期间,通过运营的网站向公众提供含有《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所禁止内容的漫画。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依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对该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4:经查,北京某传媒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至2023年3月期间,擅自制作采访证件,并通过运营的公众号和网站进行销售。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依据《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对该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警告、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