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广东:梅州市查处一起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防沉迷案件
2023-09-2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梅州市查处一起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防沉迷案件。

2023年6月,梅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收到上级案件线索转办,反映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游戏《XX传奇》涉嫌无版号运营和防沉迷违规。梅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立即协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核处工作,经文化执法部门查明,该公司自2023年4月至6月,未经批准擅自上网出版网络游戏《XX传奇》和未要求未成年人以真实身份信息注册并登录网络游戏。上述行为违反了《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

2023年7月,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七条的规定,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警告,责令删除《XX传奇》游戏全部内容,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821.03元,罚款人民币10万元;对该公司运行《XX传奇》游戏的实际负责人余某某罚款人民币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