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广西:防城港市破获一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3-09-2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防城港市侦破一起涉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查获涉淫秽色情网络小说9部,涉案金额4万余元,查扣手机、电脑等涉案工具一批。

2023年年初,防城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公安、文化执法、网信等部门协同开展“净网2023”专项行动,市公安局港口分局发现“二次元淫秽色情漫画”制作、传播相关案件线索,经对线索涉及的犯罪链条进行深度挖掘,排查到市内一男子刘某长期在网络上发布淫秽小说,并以此牟利,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经过细致摸排及深入调查取证,于2023年8月28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查,自202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互联网站上共发布9部含有色情淫秽内容的同性虐待小说,供会员付费观看,并收取打赏费用,期间牟利4万余元,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