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江西:南昌市查处一起传播淫秽视频牟利案
2023-08-23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7月14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对一案作出一审宣判:胡某某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追缴被告人胡某某的违法所得21896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被告人胡某某已退缴的违法所得200000元,上缴国库。

2022年2月,接到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材料转送单,由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承办,执法人员立即开展核查。2022年4月18日,经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批准立案调查。经调查,涉案人为逃避打击,通过境外社交软件,使网络社交帐号提供含有淫秽视频的BT种子。经执法人员远程取证收集涉案人通过BT种子传播的含有直接描绘裸露人体性器官、性行为的有效视听文件1242个。

执法人员循线追踪,通过层层剥离,最终找到淫秽视频的贩卖、传播者胡某某。2022年6月30日,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以发行含有宣扬淫秽禁止内容的出版物为由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侦办。经查,2021 年6月,涉案人以牟利为目的,从他处购买淫秽影像制品的 BT下载种子。经鉴定,胡某某贩卖、传播的BT下载种子所有的1242个视频所播放的视频内容均属淫秽物品,涉案金额共计1047400元,涉案人胡某某个人从中非法获利4189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