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浙江:绍兴市破获一起印制、传播淫秽小卡片牟利案
2023-07-04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绍兴越城公安破获了一起印制、传播淫秽小卡片牟利案件。

2023年3月,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北海派出所通过梳理举报线索发现:多名群众因车窗上插有淫秽色情信息的小卡片报警,且卡片信息下流不堪。接派出所线索推送,越城公安组织力量研判梳理,实施全链条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其中采取强制措施9人。

经查,该犯罪团伙为非法获利,通过印制淫秽色情小卡片并附二维码、联系方式等信息,在社会面上广泛散发,造成淫秽色情信息大范围传播,同时通过卡片信息进行网络招嫖、网络诈骗。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负责卡片模板制定并将电子版分发各地,由该团伙下线自行印刷打印复制后在社会面上散发,情节较恶劣,严重影响社会文化氛围和群众正常生活。

该案案涉案金额逾千万元,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