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江苏:常州市审结一起全省挂牌督办案件
2023-05-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常州市审结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的“陈某某等人利用社交群组织淫秽表演案”。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赵某某、袁某某、陈某某等3人以组织淫秽表演罪,判处8个月至3年2个月不等刑罚,并处罚金3000元至6000元不等,没收违法所得和作案工具。

经法庭审理查明,2020年10月至12 月,被告人赵某某先后建立“聊天群”等网络社交群并担任群主,多次组织他人在群内以视频方式进行淫秽直播表演,招揽、吸纳他人进群付费观看,并从中牟利。经鉴定,139部直播表演视频文件均属于淫秽物品。同期,被告人陈某某、袁某某在被告人赵某某建立的淫秽表演群组中担任群管理员,招揽他人进群,维持群内秩序,协助被告人赵某某多次组织淫秽表演。经鉴定,录制的相关直播表演视频文件均属于淫秽物品。

上述行为触犯法律,属组织淫秽表演罪,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