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天津:破获一起走私淫秽物品案
2023-04-21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天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空间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天津海关缉私局成功破获1起走私淫秽物品案。

日前,天津海关隶属邮局海关连续从5个寄自日本的邮包中查获疑似淫秽色情卡片及写真集共计3500余件,收件地均在天津,涉嫌淫秽物品走私。据此,邮局海关第一时间将该案件线索移交至天津海关缉私局进一步侦办。

经查,上述5个邮包的实际收件人均为刘某,邮单体现的其他收件人均系冒用他人信息,犯罪嫌疑人采取变换收件人信息、变换收件地址、分批邮寄的方式,从日本购买淫秽色情卡片、画册等物品进境,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国内销售牟利。目前,天津海关缉私局已对该线索刑事立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