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广西:桂林市查办一起擅自出版网络游戏且未针对未成年人设置权限管理功能案
2023-04-2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桂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中宣部举报转办线索,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执法等部门依法查处一起未经批准擅自上网出版网络游戏未针对未成年人设置权限管理功能案。

经执法部门调查,桂林市临桂区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无版号运营《XX尊者》网络游戏,执法人员现场用手机启动该款游戏后,发现启动页面显示为游戏《魔狱XX》的版号,该公司违反了《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出版网络游戏,同时启动游戏后无需实名认证自动生成帐号,首次充值至少6元,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第七十四条规定,未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其服务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能。

桂林市依据《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五十一条规定,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作出下架《XX尊者》网络游戏,没收运营网络游戏非法所得8202元,并处以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