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浙江:金华市查处一起非法印制少儿版口袋本图书案
2023-02-2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金华义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基层网格员巡查中发现的线索,协调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查处一起非法印制少儿版口袋本图书案件。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廿三里街道辖区某无证装订厂在违法从事图书装订制作活动,厂内有折页机、胶装机、骑订机等印刷后加工机器设备。正在厂内装订制作的该批图书为少儿版口袋本图书,图书规格大小为128开,没有标价,没有版权页,没有标注出版单位等相关信息,涉嫌为非法出版物。

经清点,共有图书48000本,未装订成册的散装页8000张。装订厂负责人无法出具营业执照和相关证件,该装订厂的行为涉嫌违法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查获的口袋本图书予以扣押。经义乌市新闻出版局鉴定,该批图书为非法出版物。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