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河南:南阳市审结一起侵犯著作权案
2022-12-1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南阳市高新区审结一起侵犯著作权案,该案件被列入2022年全国“扫黄打非”等六部门联合挂牌督办案件。经南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审判,被告人杨某、陈某犯侵犯著作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和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和二万元;被告人郭某梁、郭某犯销售侵权复制品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和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和六十万元。被告人陈某、郭某梁、郭某的违法所得10000元、575279元、541741元,均予以追缴,依法上交国库。扣押在案的非法出版物等物品,由扣押机关依法处置。

2021年9月14日,淅川县公安局以杨某等人涉嫌侵犯著作权案立案侦查。经查,从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以营利为目的,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组织工人在淅川县上集镇北岗村北岗扶贫车间内盗印畅销图书,将印制好的盗版图书运至郑州客户郭某梁等人处,通过网络社交平台销售至全国各地,非法交易金额达800余万元。

南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经依法审理,遂对杨某、陈某、郭某梁、郭某等4人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