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广西:百色市两名男子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被公诉
2022-12-1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百色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查办一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来某、李某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被公诉。

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法院对该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进行开庭审理,从2020年7月起,被告人来某指使被告人李某做一个打赏类的淫秽色情网站,后李某在网上下载了后台系统,并按照来某的要求,搭建淫秽色情网站的支付方式、添加服务器链接、上传视频宣传图片、视频简介、修改域名等。搭建好后台之后,来某于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租用三台服务器用于运行淫秽色情网站。来某作为后台系统的搭建者及总代理,招用全国代理为其推广淫秽色情网站,其中各地代理使用后台系统生成的推广二维码进行宣传推广,可以得到打赏费的70%,来某得到打赏费的25%。来某使用其名下注册的某公司的网上支付来支付下级代理的提现。

2021年1月份,吴某(另案处理)成为来某的下级代理,吴某为了推广该色情淫秽视频网站,制作印章和小卡片到百色市各市(县、区)的高速路服务区厕所、商场超市厕所、公园公共厕所等的墙壁上使用印章盖印黄色链接广告。客户通过扫描这些二维码进入网站打赏观看黄色电影后,系统会记录到对应的吴某账户。

案发后,经登录吴某的账号进行统计,截止2021年6月7日,该色情淫秽网站的淫秽视频为6463部,打赏观看吴某推广的色情淫秽视频的次数为983次。办案民警从吴某代理的网站中随机抽取了20部视频,经鉴定均为色情淫秽物品。案发后,民警经相关统计,从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14日,该支付账户收到打赏金额累计共 515539元。期间,李某为来某搭建后台、多次提供技术维护,获利共计21939.2元人民币。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来某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物品,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李某明知被告人来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仍为其提供技术帮助,也应当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庭审中,两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