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山东:青岛市查处一例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防沉迷案件
2022-12-1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成功查办一起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防沉迷案件,依法对青岛某网络有限公司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并对涉案游戏的主管人员处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2年6月,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网络巡查中发现两款名为“某某魔法世界”和“某某考古发现中国”的网络游戏APP向公众提供网络服务,未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其服务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能,随即对该线索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该两款网络游戏APP由青岛某网络有限公司研发,并在安卓市场、苹果市场上传,未针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服务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功能。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四条规定,依法给予该网络有限公司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并对涉案游戏的主管人员处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