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吉林:吉林市破获一起侵犯著作权案
2022-10-1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吉林市高新区公安分局跨地区破获一起侵犯著作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收缴U盘30个,光盘7张,涉案金额1400元。

9月9日,高新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接到吉林高新辖区居民报案,称在家中通过网上购物平台,购买了一个装有盗版影视资源的U盘。高新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立即展开研判侦查,通过快递单号、预留的手机号两条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经营场所位置。随后,办案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张某某二人抓获归案,当场扣押内含电影、电视剧、小品、音乐等影视作品的涉案U盘30个,光盘7张,以及用于制作的电脑等物品。

经查,自2021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通过电商渠道在没有取得版权的情况下,使用U盘、光碟作为载体,大量复制并售卖视听作品1000余份。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