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福建:厦门市审结3起涉黄涉非案件
2022-08-3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厦门市“扫黄打非”部门查办多起涉黄涉非案件。

一是厦门思明吴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2021年3月30日,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吴某龙。经查明,2021年3月19日至2021年3月30日,犯罪嫌疑人吴某龙为谋取非法暴利,推广淫秽视频网站,其每日在26个网络社交群中发送3至4次淫秽视频链接,供他人登陆并付费观看,期间共传播淫秽视频20个,从中牟利7000余元。2021年3月31日,吴某龙被刑事拘留。2022年527日,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吴某龙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暂扣的作案工具予以没收;暂扣的违法所得人民币5000元,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

二是厦门思明苏某传播淫秽物品案。2021年3月18日,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在思明区曾厝垵抓获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嫌疑人苏某。经查明,2020年1月至2021年9月期间,犯罪嫌疑人苏某使用聊天软件向多个等网友和群聊共计传播淫秽视频172个,淫秽电子图片74张。2022年6月9日,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苏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6个月;暂扣的作案工具予以没收,由扣押机关依法执行。

三是厦门查结湖里李某佳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2021321日,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通过侦查,在厦门市湖里区金尚路成功抓获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犯罪嫌疑人李某佳。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佳20209月份以来,先后在多个色情直播平台上及网络社交群传播自己拍摄录制的淫秽视频在色情直播平台上,要求观众刷送礼物的方式,进行色情直播同时添加刷礼物的观众网络社交好友,以收取红包或转账等方式,将其录制的淫秽视频传播给观众查证犯罪嫌疑人李某佳制作淫秽视频554,通过微信等方式发给微信好友1000余人,非法获利50万元。2021123日,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李佳犯制作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暂扣的违法所得人民币2万元,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