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内蒙古:呼和浩特破获一起裸聊敲诈勒索诈骗案
2022-06-27   浏览次数: 次    [ ]


历时数月,辗转4000余公里,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侦破裸聊敲诈勒索诈骗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 1万余元。

2022年1月28日新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扫黑除恶侦查中队接到刘某报警称:其在某直播软件聊天交友中认识了一名陌生人,在聊天过程中通过语言引诱刘某录制自己身体的不雅视频并发送给对方,不断以发送“裸聊”视频向其亲友公开为由对刘某进行敲诈勒索。刘某无奈之下多次转账,被敲诈共计一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扫黑除恶侦查中队立刻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多条案件线索均指向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的犯罪嫌疑人乌某,民警立刻奔赴1600公里外的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于2022年6月20日将犯罪嫌疑人乌某抓获并押解回呼和浩特市。目前,犯罪嫌疑人乌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