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山东:淄博市破获一起特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历时8个月,破获一起特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打掉3个涉黄APP,清除淫秽色情视频20万余部,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收缴犯罪所得210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6辆、手机56部、银行卡103张。

2021年4月,接到群众举报,一款名为“某椒”的APP涉嫌传播淫秽视频,临淄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查,2020年6月份以来,该犯罪团伙研发经营“某椒”“左某”“某梨”等3个涉黄APP,上传淫秽色情视频20万余部,供客户充值观看进行牟利。同时,将赌博网站链接到APP,通过将注册会员引流到赌博平台获取广告收入。专案组民警从确定案件管辖权、到对犯罪嫌疑人的侦查、取证,经过细致研判、周密部署、连续作战,有计划、有步骤的多次出击。历时8个月,最终实现对犯罪团伙“资金链”“信息链”“人员链”的全链条打击,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其中,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在越南负责“某椒”APP淫秽视频上传以及服务器维护等工作,公安部门对其进行网上追逃的同时,积极联系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官,协调越南警方对谢某某开展追捕工作。8月29日,越南警方在广西东兴口岸将谢某某遣返回国。

目前,刘某某、吕某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已经移送起诉,其余人员将根据案件进展分批移送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