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侦破一起传播淫秽物品案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通辽市科左后旗“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旗公安局破获一起涉嫌传播淫秽物品案,犯罪嫌疑人柯某某和余某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科左后旗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银某某手机内中有人通过建群方式在某APP里传播淫秽视频及图片,在网民中造成恶劣影响,治安管理大队立即对该网络传播淫秽信息的违法行为开展调查。为了查清案件事实,民警在固定相关证据的同时,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先后赴两省查找相关人员开展调查取证,最终查清了案件事实。经查,犯罪嫌疑人柯某某、余某某在某软件内通过建群方式,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视频、收取群成员会员费,分别从中非法获利三万余元、三千余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之规定,犯罪嫌疑人柯某某、余某某的行为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被科左后旗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通辽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公安局将持续加大网络聊天、网络直播平台、直播交友app的监管力度,对网络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将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坚决铲除网络违法犯罪信息传播空间,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干净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