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浙江:杭州市破获一起涉嫌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城南派出所得悉富阳辖区内有人利用社交平台软件发布淫秽视频牟利。执法人员立即对淫秽视频进行取证、鉴定,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4月15日,公安部门在富春街道某处租房成功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孙某、王某(化名)。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从2021年9月开始,他们使用自己的手机,通过注册一款社交软件账号,多次在该平台上转发、自拍、上传淫秽视频;当吸引足量“粉丝”关注后,便以观看“自拍原创”视频为由,收取“门槛费”,从而大肆敛财。
目前,公安机关已查证犯罪嫌疑人孙某、王某在互联网上发布了43个淫秽视频,其中包括25个“原创”淫秽视频,点击观看次数为39万余次,非法获利1万余元。孙某、王某因涉嫌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