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广东:肇庆市办结两宗未经批准擅自网上出版网络游戏案件
2022-06-09   浏览次数: 次    [ ]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深入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工作,肇庆市“扫黄打非”办组织执法部门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传播整治行动,近日查结两起未经批准擅自网上出版网络游戏案。

一、肇庆趣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网上出版网络游戏案。肇庆市“扫黄打非”办根据上级转办线索,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的网站“趣知网络”和“冰雪公主做美甲”“公主的甜美化妆”两款网络游戏进行远程勘验,发现上述两款游戏未有版号审批信息,未有预防网络沉迷提示。经执法人员对肇庆趣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执法检查,在调查询问中,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承认公司运营的游戏“冰雪公主做美甲”“公主的甜美化妆”未取得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网络出版物号。肇庆市文广旅体局根据《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五十一条有关规定,对肇庆趣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出删除全部相关网络出版物,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二、肇庆一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网上出版网络游戏案。肇庆市“扫黄打非”办根据相关案件线索,组织执法人员对肇庆一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芭比美容院”游戏进行远程核验,发现该游戏涉嫌无版号运营和无防沉迷系统信息。经执法人员在肇庆一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执法检查,在调查问询中,该公司法人确认“芭比美容院”游戏未取得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网络出版物号。肇庆市文广旅体局根据《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五十一条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